我是雪花的点点光芒。
I am the gentle showers of rain.
我是秋天如丝的细雨,
I am the fields of ripening grain.
我是那田里成熟的稻谷。
I am in the morning hush,
我在那清晨的静谧中,
I am in the gracefui rush of beautiful birds in circling flight,
我在那有序的匆忙中。我是那环绕飞行地漂亮的鸟,
I am the starshine of the night.
我是那夜晚里的星光。
I am in the flowers that bloom,
我是那盛开的花儿,
I am in a quiet room.
我在一个安静的空间里。
I am in the birds that sing,
我在一群鸣叫的鸟群里,
I am in each lovely thing.
我在一切美好可爱的事物里。
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cry,
请不要在我的坟前哭泣,
I am not there.I do not die.
我不在那里,我没有离开人世。
读着诗的人是她,脑中朗诵的声音却是时雨的。
那样真实,那样近在咫尺,好似自己真的在哪天夜深人静时听她在耳畔呢喃过。
楼上邻居用立体音响加杜比全景声看外文电影,念白清晰传到她这里。
“I love you.(我爱你。)”
“But all I can do is love you.(然而我只能爱你。)”
渐熄的心火骤而重燃,有哪根神经不幸被烧断了。
良久的恍怔中,她潸然泪下。
时雨刚走出商场,看到两辆消防车开过,莫名其妙地担心起家里头的病猫。
发烧也是烧,该不会等她回去,家已经只剩个残垣断壁了吧?
她骑上公共自行车,踏风火轮般踩脚踏板。
原本两处往返一趟,用一个小时绰绰有余,但今天的意外一个接一个,她应接不暇。先是大堵车,再是公交车抛锚,最后她快走到小区了才想起来,做蛋挞的原材料没了,於是又折回超市买。
一来二去,日已平西。
“我回来了……”
卸下购物袋,手还没离开门把,一团烈火就从背后拥上来,气势可比燎原。
Top